喝什么茶降血压最好

    发布时间:2018-07-1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喝什么茶降血压最好?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喝茶是很好的降血压的方法,那么你知道喝什么茶降血压最好呢?

chamomile-829220__340_副本.jpg

喝什么茶降血压最好

1、菊花山楂茶:菊花、茶叶各10克,山楂30克。用沸水冲沏,代茶。每日1剂,常饮。能清热,降压,消食健胃,降脂,适用于高血压、冠心病及高脂血症。

2、龙茶散:绿茶50克,龙胆草30克。共研细末,温水冲服。每次3克,每日2次。能清热泻火,平肝降压。适用于肝火鼎盛所致的高血压、口苦等症。

3、决明茶:高血压患者喝决明茶比较好。草决明250克,蜂蜜适量。用蜜炙草决明,待冷后贮于玻璃瓶中。每用10克,泡水代茶饮。本方能清头目,通大便,可治疗高血压引起的头痛目昏等症。

4、芹菜红枣茶:芹菜350~700克,红枣100~200克,绿茶10克。加水适量煮汤。每日分3次饮服。能平肝养血,清热利尿,理胃中湿浊,除心下烦热,适用于高血压,以及急性黄疸型肝炎、膀胱炎等。

5、菊槐茶:菊花、槐花、绿茶各3克。放入瓷杯中,以沸水冲泡,密盖浸泡5分钟即可。每日1剂,不拘时频饮。能平肝祛风,清火降压,适用于高血压头痛、头胀、眩晕等。

高血压吃什么食物好

1、早餐吃甜瓜和酸奶。甜瓜和酸奶里,矿物质钾的含量较高,有助于控制血压。研究结果表明,每天吃含1克钾的食物,如一把豆、一只大香蕉和226克牛奶,5星期后血压可下降4个毫米汞柱。

2、多喝橙汁。橙汁含丰富的维生素C。研究发现,维生素C有助于血管扩张,每天服用60毫克维生素C片,或者多吃些胡椒、柠檬和其他酸味水果,也可起降压作用。

3、经常吃些大蒜。每天吃2-3瓣大蒜,是降压的简易办法。研究调查表明,食用600-900毫克蒜泥,可平均降压11个毫米汞柱。

      精彩必读
      近期,2017版医保药品目录出炉,新增91个...
      很多人有午睡的习惯,中午不睡一觉感觉下午工作...
      据北京天坛医院院长王晨介绍,天坛医院建于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