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暑喝什么茶

    发布时间:2018-07-1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不同的节气有不同的养生茶,那大暑喝什么茶养生呢?大暑即将到来,大暑节气正值中伏前后,是一年中最热的时期,气温最高,那么大暑喝什么茶养生呢?

chamomile-829220__340_副本.jpg

大暑喝什么茶?

1、马齿苋茶

鲜马齿苋30克,石榴皮15克,先将马齿苋洗净再蒸5分钟,捣烂取汁与石榴皮加水共煎10分钟,加白糖饮用。本方有消炎、止痛、止痢的功效,可治疗细菌性痢疾、急性胃肠炎、急性阑尾炎、功能性子宫出血等。

2、苦瓜茶

将苦瓜上端切开,挖去瓜瓤,装入绿茶,把瓜挂于通风处阴干,取下洗净,连同茶切碎、混匀,取10克放入杯中以沸水冲沏,闷半小时,可频频饮用。本方有清热解暑除烦之功效,适用于中暑发热、口渴烦躁、小便不利等。

3、桑菊茶

将桑叶、白菊花各10克,甘草3克放入锅中稍煮,然后去渣叶,加入少量白糖,桑菊茶制成了。常饮这种桑菊茶,可散热清肺润喉,清肝明目,对风热感冒也有一定疗效。

4、姜盐茶

生姜2片,食盐4克,绿茶6克,一起放入杯中用沸水冲泡30分钟后饮服。本方具有清热润燥,和胃止呕的功效,适用于口渴多饮、胃部不适、心中烦闷、多尿等。

      精彩必读
      据了解,目前我国一些地方养老金存在收不抵支问...
      很多人有午睡的习惯,中午不睡一觉感觉下午工作...
      在医院开了药方为什么要到医院外的药房取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