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花泡水喝的9大禁忌

    发布时间:2018-07-2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玫瑰花是一种具有很好观赏作用的花卉,同时也是一种珍贵的药材。玫瑰花具有软化血管以及美容养颜等作用,对于一些妇科疾病、心血管疾病都有很显著的作用,同时也能够促进肝脏以及脾胃的健康。但是,小编建议一些便秘患者还有孕妇最好不要服用,并且本身就是拉肚子胃寒的患者也不要喝。面我们来看看玫瑰泡水喝的禁忌。

tea-rose-corolla-1871835__340_副本.jpg

第一:不能和茶叶一起冲泡

在冲泡玫瑰花的时候我们可以根据个人口味的不同添加一些其他的调味品,例如蜂蜜还有冰糖就是很不错的选择。不过,玫瑰花千万不能够和茶叶一起冲泡,这主要是由于茶叶中含有大量的鞣酸,服用之后会影响药效,特别是疏肝解郁的功效会大幅度的减弱。

第二:不适合每天服用

中医建议,在夏天的时候千万不能够天天服用。虽然玫瑰花具有很不错的美容作用,但是如果天天都将玫瑰花泡水喝,很容易导致体内的气血运行出现毛病。如果体内的气血运行速度过快,那么身体的健康就会受到影响,特别是在月经期间的女性更加容易大出血,甚至有可能威胁生命健康。

第三:不适合月经量过多的女性服用

虽然说将玫瑰泡水喝对于多种妇科疾病有着很不错的治疗作用,特别是月经不调或者是痛经。不过,玫瑰虽然能够治疗妇科疾病,但不争气服用也有可能导致身体患有妇科疾病。如果说平时的月经量比较多,那么在月经期间最好不要将玫瑰泡水之后服用,甚至在平时也要减少。因为如果这些时候服用玫瑰,会导致月经量增加,甚至大出血。

第四:便秘患者不适合服用

玫瑰具有一定的收敛作用,所以说拉肚子的患者服用之后具有止泻的功效。但是如果是一些便秘的患者服用,不仅不能够缓解便秘,甚至还会导致便秘的问题更加的严重。

      精彩必读
      虽然上周国家药监总局再次发文,将药店配备执业...
      正值春季,是新陈代谢最活跃的时候,也是疾病容...
      如今许多整形美容机构存在非法经营情况,因此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