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皮的功效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8-08-0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橘子口感酸酸甜甜,受很多人的青睐,除了新鲜的橘子以外,市面上还有很多种橘子为主料制作的食物,例如我们比较常见的,以橘子为原材料生产的果汁或者是罐头。另外还有很多小朋友比较喜欢的橘子果酱,可见,所有的水果里橘子被大家接受的程度还是挺高的,这类水果在我的生活中也比较常见,但是很多人在吃了橘子以后都会把橘子皮扔掉,殊不知橘子皮对人体有很好的保健。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tangerines-3114765__340_副本.jpg

橘子皮可以治病?

一般大家在吃橘的时候都会把果肉取出来,果皮就会扔掉,很多人都不知道,被我们扔掉的果皮有很好的应用价值。橘子皮里面含有大量的营养成分,可以很好的预防和治疗慢性疾病。而且橘子皮里面还有大量的维生素,可以有效的缓解胃胀和胃痛的症状。

橘子皮的功效有哪些?

1、理气消胀

把适量的新鲜橘子皮加入少许的白糖一起冲泡,做成桔子皮茶来饮用,可以很好的缓解,喉咙肿痛、胃胀的情况。

2、减缓胃疼

把橘子皮晒干以后备用,晒干后的橘子皮,不仅味道非常的清香,而且还有调节肠胃功能,消炎止痛的作用。对于经常加班熬夜,容易引起胃痛或者胃部不适的白领朋友,可以适当的喝点橘子皮水,可以有效改善改善这一症状。

      精彩必读
      在医院开了药方为什么要到医院外的药房取药呢?...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改革完善药品生产...
      据了解,目前我国一些地方养老金存在收不抵支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