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橘子多久能喝牛奶

    发布时间:2018-08-0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橘子是我们生活十分常见的一种水果,橘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经常吃一些橘子对身体补充维生素有很好的作用,尤其是橘子在吃的时候酸甜可口,有一种特别开胃的感觉,因此很多的孕妇在怀孕的时候就比较喜欢吃橘子。牛奶也是生活中深受人们喜欢的一种食物,但是在橘子和牛奶是不可以放在一起吃的。

soy-milk-2084018__340_副本.jpg

吃完橘子多久能喝牛奶

吃完橘子最好不要立马喝牛奶。

因为牛奶含蛋白质3.3%,蛋白质消化率可以达到90-100%,一公升牛奶所含的蛋白质完全可以满足一个成年人一天所需要的必须氨基酸。牛奶中的蛋白质易与橘子中的果酸和维生素C发生反应,凝固成块,不仅影响消化吸收,还会引起腹胀、腹痛、腹泻等症状,应在喝完牛奶1小时后再吃橘子。另外,胃肠、肾、肺功能虚寒者不可多吃,以免诱发腹痛、腰膝酸软等症。

吃橘子的注意事项

吃多容易引起结石,伤害牙齿和口腔

每天吃3个橘子,能满足一个人一天对维生素C的需要量。若食用过多,体内代谢的草酸会增多,易引起肾结石。另外,多吃对口腔和牙齿也有害,还容易上火。

      精彩必读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改革完善药品生产...
      马宝与牛黄、狗宝并称为“三宝”,具有清热解毒...
      正值国际甲状腺术中神经监测高峰论坛在上海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