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奶什么时候喝最健康

    发布时间:2018-08-1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酸奶对于人们的健康有很好的保健作用,可以消除饥饿感,是减肥时期女性的最好选择。但是,喝酸奶的时间上是很有讲究的,喝不对,很容易造成适得其反的作用。下面让我们一起探索一下酸奶的秘密吧。

breakfast-1575064__340_副本.jpg

早上空腹喝酸奶不能保健?

人体消化食物主要依靠胃酸,空腹时体内胃酸较高,PH值低于2,这种情况下喝酸奶,会让胃液中酸性物质大幅增加,可能会引起胃痛、消化不良等症状,也会影响食欲。尤其对于肠胃比较脆弱的朋友,空着肚子喝酸奶带来的负面影响更大,会让肠胃超负荷运作,会导致拉肚子,甚至引发胃粘膜穿孔,后果不堪设想。

酸奶中富含乳酸菌,对人体有很好的保健作用,乳酸菌生长最适宜的环境是胃液PH值5以下的时候,空着肚子喝酸奶,乳酸菌容易被过低的PH值环境杀死,从而降低了酸奶的保健作用和营养价值。所以无论从避免身体患病还是让酸奶营养价值最大化的角度来说,早上空腹喝酸奶都是不被提倡的。

      精彩必读
      餐馆食物中毒事件时有发生,给食品安全带来潜在...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改革完善药品生产...
      如今许多整形美容机构存在非法经营情况,因此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