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食物一定不能生着吃

    发布时间:2018-08-2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日常饮食中,有些食物即可生食又可熟食,如青瓜、西红柿。但有些食物必须要煮熟才能吃,生吃有可能会致病,需要当心。那么,哪些食物不能生吃呢?和天天养生小编一起看看下面的介绍吧。

herbal-tea-1410563__340_副本.jpg

哪些食物不能生吃?几种常见食物:

1、蜂蜜

蜜蜂在酿制蜂蜜时,常常采集一些有毒的花粉,这些有毒的花粉酿进蜂蜜以后,人吃了生蜜就容易发生中毒。另外蜂蜜在收获、运输、保管的过程中,又很容易被细菌污染。因此,生蜂蜜不可食用。

2、豆浆

豆浆味美可口,其营养价值并不比牛奶低。但饮用未煮沸的豆浆,可引起全身中毒。因为生豆浆中含有一些有害成分--抗胰蛋白酶、酚类化合物和皂素等。抗胰蛋白酶影响蛋白质的消化和吸收;酚类化合物可使豆浆产生苦味和腥味;皂素刺激消化道,引起呕吐、恶心、腹泻,从而破坏红细胞,产生毒素,以致引起全身中毒。

3、牛奶

有些人认为,刚挤出来的牛奶没有经过任何加工处理比较新鲜,而且牛奶浓度大,营养价值最高。事实上,再优良品种的奶牛有时也有“人畜共患病”,刚挤下的牛奶不经任何杀菌处理就饮用,极容易会导致疾病的发生,或者是种下疾病隐患。

相关法规规定,牛奶不允许鲜销,市场上出售的牛奶都必须经过“巴氏消毒法”或高温瞬间加热法,“巴氏消毒法”即将牛奶放于62℃~63℃时处理30分钟,或加热至72℃~73℃时处理20秒钟;高温瞬间加热法即在125℃至130℃的高温下消毒3秒钟。

      精彩必读
      在印度,一种急性大脑疾病竟与荔枝有关系,是荔...
      餐馆食物中毒事件时有发生,给食品安全带来潜在...
      寒冷冬季是中风病高发季节,据了解,近九成中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