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姜有哪些作用和功效

    发布时间:2018-08-3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人们在日常生活中经常把生姜作为炒菜的一种调味品,这样不仅能够去除食物中的腥气,还能够让炒出来的菜变得更加美味。很多人只知道生姜的这一个作用,其实除了用于调味之外,生姜还有很多不同的作用和功效,甚至可以说一片生姜有多种用处。那么,生姜有哪些作用和功效呢?

ginger-1191927__340_副本.jpg

第一,生姜是让老人长寿的一个关键所在,因为生姜中含有姜辣素。

这种成分具有很强的抗氧化和清除自由基的作用,也能够抑制肿瘤,所以吃姜就能够对人体起到一个抗衰老的作用。如果老年人经常吃生姜的话,就可以去除身体上的老年斑。不过并不是吃几次就可以的,如果想要有好的效果,必须是坚持每天都要吃生姜。

第二,如果经常出现胃酸胃胀的情况,就可以用醋来泡生姜吃。

常常出现胃酸、胃胀和胃痛的人每天早上空腹的时候吃几片用醋泡的生姜,会有很好的效果。只要把新鲜的生姜切成片之后放进小瓶子里面,用醋泡好这样就可以了。醋泡生姜也可以和小米粥一起吃,但是如果是属于阴虚患者的话,那么最好不要吃。

      精彩必读
      据北京天坛医院院长王晨介绍,天坛医院建于19...
      虽然上周国家药监总局再次发文,将药店配备执业...
      近日,“十三五”医改路线图出炉,将会对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