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适合喝什么养生粥

    发布时间:2018-10-1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秋季适合喝什么养生粥?喝粥养生是很多人喜欢的,在气候微微凉又有些干燥的秋季,喝粥也是再好不过了,那么秋季适合喝什么养生粥?

berries-1846085__340_副本.jpg

秋季适合喝什么养生粥

1、秋季适合喝什么养生粥之核桃粥

取核桃肉15克,粳米100克。将粳米洗净,与核桃肉一同放入锅内,加白糖适量、加水适量,置武火上烧沸,转用文火熬煮至熟即可。

功效:此方具有润肺止咳、补肾固精、润肠通便之功效。适用于腰膝酸软、小便频数、大便燥结等症。

2、秋季适合喝什么养生粥之胡萝卜粥

胡萝卜,素油,米。取新鲜胡萝卜切碎素油煸炒,加100克米和水煮粥。

功效:能健胃、补脾,助消化。因胡萝卜中含有胡萝卜素,人体摄入后可转化为维生素A,适于皮肤干燥、口唇干裂者食用。

3、秋季适合喝什么养生粥之鲜藕粥

粳米250克,鲜藕100克。加水适量,共煮成粥。

功效:具有清热生津、开胃进食、凉血止血的作用。适用于口渴口臭、咳痰咯血等。

4、秋季适合喝什么养生粥之百合杏仁粥

鲜百合、杏仁与粳米。材料共煮,加白糖适量,温服。

功效:能润肺止咳、清心安神,用于病后虚热、干咳劳咳。

5、秋季适合喝什么养生粥之甘蔗粥

准备新鲜的甘蔗汁150毫升,与粳米一同煮粥食用。甘蔗粥有清热生津、养阴润燥的作用,适用于秋燥的调理,对心烦口渴、咳嗽、大便燥结等症状也有调理作用。

6、秋季适合喝什么养生粥之黄精粥

取黄精30克煎取汁液,过滤去渣后与粳米一同煮粥,加入适量白糖调味即可食用。黄精粥有很好的补脾胃、润心肺的功效,特别适合脾胃虚弱、四肢乏力、食欲不佳的人士食用。

秋季适合喝什么养生汤

1、莲藕煲鸭汤

做法:把老鸭洗干净,斩小块,放入清水中浸泡去掉血水,然后放入开水中焯一下,捞出洗干净。把莲藕去皮洗干净,切块,把红枣洗干净,把姜切片,葱切段。在锅里放油烧热,放入姜葱爆香,然后放入鸭肉翻炒出香味,然后加入适量清水煮开。加入莲藕和红枣,用小火煲一个半小时,最后,加盐调味即可。

2、雪梨猪肺汤

做法:把猪肺用自来水反复冲洗干净,切小块。把雪梨洗干净去核,切小块,筒骨洗干净备用。锅里放水烧开,放入猪肺,加入料酒煮开,捞出洗干净浮沫。把猪肺、筒骨放入砂锅里,加入适量清水煮开,再用小火煮一小时,然后加入雪梨煮半小时,最后,加盐调味即可。

3、甘蔗蘑菇排骨汤

做法:把排骨洗干净,斩段,放入沸水中焯去血水,捞出洗干净备用。把甘蔗去皮,切段,剖开两半,然后拍扁,把蘑菇洗干净,切片。把排骨和甘蔗放入锅里,加入适量清水,大火煮开,再用小火煮一小时。再放入蘑菇,盖上盖子,煮十分钟,然后加盐再煮两分钟即可。

      精彩必读
      正值春季,是新陈代谢最活跃的时候,也是疾病容...
      虽然上周国家药监总局再次发文,将药店配备执业...
      近期,2017版医保药品目录出炉,新增9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