乏力怕冷 需补肺气

    发布时间:2018-11-0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有些人整天感觉浑身没劲,空调开得稍微冷点儿就咳嗽不止,很容易感冒,畏寒怕冷,这是典型的肺气亏虚的症状。

肺主皮毛,司呼吸。一身之气皆由肺所主。通俗来讲,肺是维持和调节全身气机正常升降出入的重要器官,其呼吸运动是维持人体生命活动的重要一环。人体气的生成、气血的运行、津液的输布代谢等,都离不开肺的呼吸运动。一旦肺气不足,不仅使人呼吸无力、少气懒言、身体倦怠无力、气短喘促,而且易感外邪,引发疾病。

jpg

形象点说,就是“肺为华盖”,肺像雨伞一样,给五脏六腑挡风遮雨。如果这个“雨伞”没有保护好,呼吸功能就会减弱,时间久了,会导致身体处在慢性缺氧状态,形成气虚体质,变得容易疲倦、全身无力、怕冷。肺气受阻,连带也会使得口鼻与皮肤受到影响,呈现鼻塞、流鼻涕、咳嗽、口渴、生痰、皮肤瘙痒等症状。

气和阳也是密不可分的,“气虚为阳虚之渐”,就是气虚严重逐渐会转变为阳虚。国医大师洪广祥有一个很着名的关于肺系疾病的发病观:哮喘、慢性支气管炎、咳嗽、反复感冒的病人,最根本的内因是气阳虚弱。所以怕冷、气短、乏力的人需要用温药来补肺气。为此,向大家介绍几个补肺气的方法:

      精彩必读
      饺子虽好吃,但有时却让胃感觉相当不舒服,胃酸...
      近期,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改善药品生产流通提出若...
      近日,一则关于肺动脉高压治疗药物万他维,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