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小细节 影响药效发挥

    发布时间:2018-12-0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生病吃药是生活中常有的事,大多数人会理所当然地认为,药只要吃下去就会起到治病的效果。但实际上,事情没有那么简单,要让药物对机体产生一定强度的药理效应,其中有许多学问和注意事项。如服用不得法或疏忽大意,会影响药效的发挥,甚至对身体造成伤害。在此,我们特组织专版和大家谈一谈药效那些事。

jpg

影响药物在身体内发挥功效的因素不仅仅是它自身的成分,还包括许多看似无关紧要的细节,而就是这些容易被忽视的细节,往往决定着药物的疗效。

为什么对症下药却总也不见病情明显好转?

为什么明明吃对了药,但是药物不仅不起作用,反而给身体带来了许多不良反应?

……

这是因为影响药物在身体内发挥功效的因素不仅仅是它自身的成分,还包括患者服药的时间、姿势、饮水量、身心状态等因素。这些看似无关紧要的小细节,往往对药物在体内发挥功效造成很大的影响。

细节一、放松身心

身心疲劳不会影响药物的吸收,但是会影响疗效。在生病期间,身体出现不适症状,往往会影响人的心情,在服药的过程中要积极地面对,多往好的方面想。因为身体恢复健康的过程,不光是靠药物作用,还有神经体液的调节。在我们高兴的时候,大脑会分泌一些物质,帮助身体增强抵抗力。临床上也发现,那些能有效地调节自己情绪的人比不能调节情绪的人能更好地治愈疾病。

      精彩必读
      据北京天坛医院院长王晨介绍,天坛医院建于19...
      寒冷冬季是中风病高发季节,据了解,近九成中风...
      在印度,一种急性大脑疾病竟与荔枝有关系,是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