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解眼睛疲劳 冷敷热敷有差别

    发布时间:2018-12-1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现代人每天面对电脑、手机屏幕,眼睛常干痒疼痛。有人说用热毛巾敷能缓解疲劳,也有人建议用冷毛巾敷以改善充血。其实,敷眼睛要根据症状选择冷热。眼睛痒,用冷敷冷敷一般用于急性期眼病的消肿、止痛,使局部血管收缩,减轻局部充血,抑制感觉神经,减轻疼痛。

未标题-2.jpg

现代人每天面对电脑、手机屏幕,眼睛常干痒疼痛。有人说用热毛巾敷能缓解疲劳,也有人建议用冷毛巾敷以改善充血。其实,敷眼睛要根据症状选择冷热。

眼睛痒,用冷敷

冷敷一般用于急性期眼病的消肿、止痛,使局部血管收缩,减轻局部充血,抑制感觉神经,减轻疼痛。如急性卡他性结膜炎,表现为眼睛痒、发红、畏光、有异物感、流泪等。这种情况可用冷敷。

具体操作:把碎冰块倒入保鲜袋内,排尽空气后扎紧封口,包上湿毛巾,放在眼睛上冷敷,每次3~5 分钟,每天可重复多次。另外,眼睛外伤肿胀或做眼皮手术后,在发病24 小时内都可用冷敷,快速消肿止痛。

      精彩必读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改革完善药品生产...
      正值国际甲状腺术中神经监测高峰论坛在上海召开...
      近日,一则关于肺动脉高压治疗药物万他维,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