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6处没事搓搓对身体好

    发布时间:2018-12-1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搓搓手、搓搓脚、搓搓头,在中医里讲就是按摩,可以活血化瘀、通经活络,是人体自带的“营养鸡汤”。没事的时候,经常搓一搓,浑身温暖不说,还有很多作用。

jpg

搓鼻 :润肺提高免疫力

鼻子功能正常,则会减少更多空气中的有害物质进入身体,使得吸入肺内的空气更加清洁、湿润、温暖,提高我们抵抗疾病的能力。常搓鼻翼,能改善鼻子的血液流动情况,提高鼻子的功能。对于各种鼻炎也有很好的防治作用。

方法:用食指和中指沿鼻翼两侧上下搓,搓100次。遇到酸痛的地方,可适当点按。

搓耳 :养阴降三高

耳朵是人体第三个能刺激全身多处经络和脏腑的地方。经常搓耳朵,对控制三高、醒脑、明目、滋阴有特别好的帮助。

方法:用手指沿外耳廓从上至下揉搓,注意耳蜗和耳后的沟处也要搓到,搓至耳朵微微发热就好。

      精彩必读
      在医院开了药方为什么要到医院外的药房取药呢?...
      ――致电影《老炮儿》剧组和国家广电总局近日...
      近日,“十三五”医改路线图出炉,将会对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