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会犯的6个急救错误

    发布时间:2018-12-1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人们知道的很多急救知识可能来源于过时的做法,荒唐的故事或是世代相传。当你的姥姥告诉你,应该在擦伤的膝盖上擦双氧水,你也是深信不疑的。是时候停止相信你伟大的姥姥了,我们应该相信急救专家。 Nici Singletary博士,美国红十字会科学顾问委员会成员,向我们揭示人们总会犯的6个急救错误的实情,并告诉我们正确的替代方法。

未标题-2.jpg

错误1:不把伤口碎片取出

与流行看法相反,你的身体不会自行将碎片、碎屑排出。你把它留在身体里越久,就越难拿出来。“如果你真想等它自己出来,像木刺这样的就会吸收身体中的水分,变得越来越软,从而更难移除。”Singletary解释道。对付木刺的最好做法则是,使用镊子马上把它拔出来。然而,若是遇到玻璃、金属碎片或是较厚的木头进入皮肤深层,那就要找医疗帮助了。

      精彩必读
      近期,2017版医保药品目录出炉,新增91个...
      近日,“十三五”医改路线图出炉,将会对中国人...
      在印度,一种急性大脑疾病竟与荔枝有关系,是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