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大脑“很受伤”的六大习惯

    发布时间:2018-12-2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俗话说“要长寿,先养脑,养脑度百岁”,人体健康应该首先是脑健康。脑是思维的场所,控制机体的中枢。人的思想、信仰、记忆、行为、情感都与大脑密不可分。国际脑研究组织第四届神经科学大会,把21世纪称为“脑的世纪”。

未标题-1.jpg

但是,当前仍有许多人对脑健康重视不够,据统计,我国的脑病患者正逐年增加,目前已达400余万。我国着名神经外科专家、中国医师协会神经肿瘤专家委员会委员于春江教授曾指出,脑病的诱发原因最主要是不良的生活方式,如吸烟、饮酒、饮食结构不合理、情绪紧张、压力、睡眠障碍、缺乏运动等。正是这些被人们所忽视的不良生活方式让大脑“不堪重负”,下面总结6种,看看你符合多少。

一、嗜烟如命

香烟中的尼古丁可使脑血管痉挛、收缩、硬化、弹性减弱。因为嗜烟成性,大脑很早就出现供血不足、脑细胞营养不良、脑功能减退等情况,如记忆差、易失眠、提早衰老等,甚至发生老年痴呆症。

二、贪杯无度

酗酒不但伤肝而且损脑。酒精极易透过血脑屏障进入脑细胞中。少量酒精可使大脑兴奋,长期大量饮酒则可抑制脑细胞功能且使其中毒。这时,人变得反应迟钝,甚至出现精神障碍。酗酒者易发生脑血管意外,其发生率比一般人高很多。

      精彩必读
      近期,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改善药品生产流通提出若...
      正值国际甲状腺术中神经监测高峰论坛在上海召开...
      虽然上周国家药监总局再次发文,将药店配备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