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血管疾病领域两用药指南更新

    发布时间:2019-01-0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近日,《心血管疾病合理用药系列指南》的两个分册——《血脂异常合理用药指南》第2版、《急性ST段抬高型心肌梗死溶栓治疗的合理用药指南》第2版发布会在京召开。专家指出,修订的《指南》更新了流行病学资料,补充了循证医学证据和中国数据;着眼临床治疗中的热点难点,补充和细化了推荐药物,增加了核心治疗药物的药理作用介绍等,力求方便实用。

据介绍,《心血管疾病合理用药系列指南》包括高血压、冠心病、血脂异常、ST段抬高型心肌梗死溶栓、心力衰竭、心律失常等6个分册,第1版总发行量13万余册。中国药师协会会长张耀华指出,《心血管疾病合理用药系列指南》凝聚了200多位专家的智慧和心血,获得了非常好的社会反响。

《心血管疾病合理用药系列指南》总主编、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心内科主任霍勇教授指出,第2版《指南》更加符合我国国情,能够切实指导基层医务工作者合理使用降脂药物及溶栓药物,提高医生合理用药的能力和水平。

来源:健康报

      精彩必读
      正值国际甲状腺术中神经监测高峰论坛在上海召开...
      国家认监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今日在京签署《关...
      据北京天坛医院院长王晨介绍,天坛医院建于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