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保暖越热越好?

    发布时间:2019-01-1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严寒季节,人们已习惯通过暖气、热饮、厚衣物等方式取暖御寒,然而法国时尚杂志《费加罗夫人》指出,冬季注重保暖的同时,还应注意避开以下这几大误区。

未标题-2.jpg

饮品过烫

面对严寒,一杯热巧克力总是能让人感到满足,但需注意,热饮会使身体在很短的时间内感受到温暖,但却不会持续太久。托马斯 卡萨布((Thomas Kassab)医生解释道,身体需要保持恒定的温度,在外界过热或过冷时,机体会自行调整以重新达到平衡,因此,在饮品过烫时,身体会通过排汗降温。相比之下,一些草药茶之类的温热饮品更适合暖和身体,或是晚餐前喝一碗温汤。

洗澡水过热

结束一天的工作之后,谁又不希望躺在热气腾腾的浴缸里,舒舒服服地泡一个小时的澡呢?但过热的洗澡水并非有效的取暖措施。与热饮同理,泡澡时身体会感到温暖,但出浴时会伴随寒冷,冷热交替容易引发感冒。当然冷水澡通常也不可取,应当选择一个适宜的温度,并在洗浴后注意保暖。

      精彩必读
      近日,广州地区一家医院成功为患有再生障碍性贫...
      在医院开了药方为什么要到医院外的药房取药呢?...
      近期,2017版医保药品目录出炉,新增9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