脾虚如何调理

    发布时间:2019-01-1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脾虚是中医的一个术语,脾的功能是消化饮食,把饮食的精华运输全身的功效,如果脾虚会引发一系列的问题,身体就会发生很多的疾病。脾虚的表现症状有哪些呢?

未标题-2.jpg

1、便秘或者大便稀溏

从消化道上来讲,脾虚导致的病症一般有:食欲不振,偏食挑食;口中无味;脾对食物的消化和吸收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因此几乎所有的胃肠道疾病都可出现或伴有脾虚。

脾虚一般会大便溏稀,不过也可能会出现大便干结、便秘,因为脾虚会导致肠胃缺少动力。

2、肥胖或者消瘦

当脾虚的时候,人会出现全身乏力的情况,并且汗多、气短。另外会出现眼皮沉重或者是抬不起来的情况,且下肢容易水肿。

身体太瘦,是因为脾虚不能运化,难以吸收。而肥胖是因为脾虚生湿,湿气难以运化,淤积在体内。脾湿肥胖往往是肚子肥胖。

      精彩必读
      ――致电影《老炮儿》剧组和国家广电总局近日...
      近日,一则关于肺动脉高压治疗药物万他维,在中...
      据北京天坛医院院长王晨介绍,天坛医院建于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