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晨跑好处多 但这几点需要注意

    发布时间:2019-01-1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生命在于运动,适当的运动可以提升身体的抵抗力,强健身体,延年益寿,晨跑是一个不错的运动形式。那么冬季晨跑要注意哪些事项呢?晨跑也是有很多的细节需要注意的,下面来看看冬季晨跑的注意事项!

未标题-2.jpg

运动时间

晨跑的最佳时间根据季节而定,一般是太阳刚露脸的时候最佳,冬季一般是7点左右。

在寒冷的冬季,很多人都选择晨练来增强免疫力。但室外健身不是越早越好,有关健康专家建议:冬季室外健身适宜在日出后进行。

冬季日出前的地面温度较低,清晨空气中释放出的一氧化碳、二氧化碳等污染物的含量较高。另外,汽车排放尾气中的氮氧化物、碳氢化物、铅等有害污染物质也聚于地面,人们若早起锻炼,就会吸入很多的烟尘和有毒气体。长期在这种环境下锻炼,会导致内源氧缺乏,可能出现乏力、头晕、咽喉炎等疾患,危害身体健康。

冬季健身,应该在10时左右为宜。这时太阳出来后晒到地面,使大气开始上下对流,污染的空气向高空扩散,对人体的侵害会减小。另外,冬季晨间气温较低,要到太阳出来半个小时后才会慢慢缓解。

      精彩必读
      餐馆食物中毒事件时有发生,给食品安全带来潜在...
      在印度,一种急性大脑疾病竟与荔枝有关系,是荔...
      虽然上周国家药监总局再次发文,将药店配备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