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不妨来碗热鸡汤

    发布时间:2019-02-0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鸡汤好喝还有营养,很多孕产妇在孕期会选择以鸡汤进补。在寒冷的冬天,喝一碗热乎乎的鸡汤简直就是一种享受。喝鸡汤的好处很多,但并不是人人适合。那么喝鸡汤有什么功效?哪些人又不适宜喝鸡汤呢?一起来看一看。

未标题-2.jpg

鸡汤的功效

1、补钙

鸡汤中钙和磷的含量非常丰富,时常喝鸡汤可以帮助身体补钙。对于还在发育时期的青少年来说,多喝鸡汤可以增加骨密度,让青少年发育的更好。除此之外,对于一些老年人高发的骨类疾病也可以起到缓解作用,比较常见的有骨质疏松和关节疼痛。

2、缓解感冒

虽然说鸡汤不能当药来喝,但是它能缓解感冒的症状。这是因为鸡汤能够有效地抑制人体内炎症以及黏液的过量产生,有助于减少鼻腔堵塞和喉咙的疼痛感,咳嗽次数也会相对减少。鸡汤缓解感冒的作用,甚至强过维生素C。在冬季这种比较敏感的时期,多喝些鸡汤有助于提高自身免疫能力,将流感病毒拒之门外,而对于已经感冒的人来说,则能减轻感冒带来的痛苦。

      精彩必读
      近日,广州地区一家医院成功为患有再生障碍性贫...
      虽然上周国家药监总局再次发文,将药店配备执业...
      寒冷冬季是中风病高发季节,据了解,近九成中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