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种常见疲劳应该这样调节

    发布时间:2019-02-1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疲劳是在长时间脑力体力劳动后会有的感觉。6种常见疲劳的调节妙招,分享给你~

1、腰酸背痛——伸个懒腰

伸懒腰可使全身大部分肌肉收缩,瘀积的血液被“赶”回心脏,从而改善血液循环,带走肌肉中的代谢产物,消除腰背甚至是全身的疲劳感。

具体做法是:两腿开立,与肩同宽,双手叉腰,向前挺腰和向后弓背各5~10次。

未标题-2.jpg

2、眼睛酸痛 —— 用手热敷

用眼时间过长,眼睛就会干涩、疼痛。摩擦双手,直至它们发热为止。然后,闭上双眼,用手掌盖住眼圈,勿压迫双眼,盖住即可。深缓地呼吸,并想像黑暗。每天这样做20分钟,有助于减轻眼部疲劳。

3、犯困——揉中指

中指指尖对疼痛较为敏感。困倦时揉捏中指,能起到提神醒脑的功效。

先用左手揉捏右手中指指尖1分钟,再交换双手捏1分钟,然后比较两手的疼痛感,疼痛感较明显的要继续揉捏,直到双手疼痛感相同为止。

      精彩必读
      ――致电影《老炮儿》剧组和国家广电总局近日...
      马宝与牛黄、狗宝并称为“三宝”,具有清热解毒...
      近日,广州地区一家医院成功为患有再生障碍性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