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十样东西尽量别共用

    发布时间:2019-02-1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朋友间分享一些小零食,家人间共用生活用品,虽然显得亲密无间,但很可能会传播疾病。近日,据美国《SHAPE》杂志介绍,有些随身物品绝对不能与他人分享。

未标题-2.jpg

香皂。如果认为香皂是用来杀菌消毒的,可以随便取用,那你就错了。香皂底部通常较湿,会成为杂菌滋生的温床,研究发现,香皂上的细菌可在不同使用者间交叉传染。美国疾控中心建议,尽量减少使用公共香皂,改用洗手液。

帽子和梳子。根据美国疾控中心意见,帽子和梳子直接接触头部,共用恐怕会传播真菌。此外,头部因接触枕头、床单以及沙发等,会沾染螨虫,一旦共用帽梳容易交叉感染。

指甲刀。修理指甲时,如果不慎弄破皮肤,共用指甲刀就可能感染通过血液传染的病菌,如丙肝病毒、金黄色葡萄球菌等。建议使用修甲工具后最好用酒精消毒。

      精彩必读
      饺子虽好吃,但有时却让胃感觉相当不舒服,胃酸...
      国家认监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今日在京签署《关...
      近日,广州地区一家医院成功为患有再生障碍性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