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喝酸奶好处多 这个时间段喝才正确

    发布时间:2019-02-2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酸奶中含有一种生长活性因子,能增强肌体免疫机能,有利于身体健康,抗病、抗衰老。下面我们来看看常喝酸奶有什么好处吧。

未标题-2.jpg

常喝酸奶有什么好处

一、调整肠道菌群,抑制有害菌,促进消化吸收,改善胃肠道功能。每天喝1-2杯酸奶,坚持几个月之后,可使消化吸收功能明显改善,便秘和腹泻等问题得到有效缓解,胃胀腹胀等不适感觉也渐渐消失。

二、改善乳糖不耐症,提高对乳制品的适应能力。酸奶中的乳酸菌可以分泌出乳糖酶”,帮助人体消化乳制品中的乳糖,诱导人体肠道产生乳糖酶。经常喝酸奶,可以提高对乳制品的消化能力,渐渐适应牛奶、冰淇淋等其他含奶食品。

三、提高钙、铁等矿物质的吸收率。酸奶中含有促进矿物质吸收的乳酸,还有蛋白质分解产生的CPP等肽类物质,可以有效提高钙、磷、铁、锌等矿物质的吸收率。尤其是对于矿物质吸收能力较差的老年人来说,酸奶是极好的营养食品。

      精彩必读
      餐馆食物中毒事件时有发生,给食品安全带来潜在...
      近日,“十三五”医改路线图出炉,将会对中国人...
      近日,一则关于肺动脉高压治疗药物万他维,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