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5种行为最伤颈椎

    发布时间:2019-03-0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流行病学调查,结果显示,这一人群中颈椎病发病率高达21%,远高于全国平均发病率——7%至17%。究其原因,不良的生活习惯加上高强度的工作节奏,是导致现代人颈椎病高发病率的主要诱因。

未标题-2.jpg

调查篇

白领21%有颈椎病

很多人好奇,如果给导致颈椎病的各项危险因素来个排行榜,什么是最危险的?根据调查研究发现,我们日常生活中的生活习惯对颈椎的影响,按照危险度的大小依次为:低头伏案时间、工作压力、年龄、枕头高低、颈部受凉、精神紧张、运动锻炼、睡觉姿势、自觉疲劳、咽部感染、通风状况、吸烟、饮酒和颈部外伤。

以往的颈椎病流行病学调查,几乎所有文献都认为年龄与颈椎病的发病率呈正相关。然而,最近的几项流行病学调查却颠覆了以往的结论。

年龄对于颈椎病的影响显然不再是首要因素,随着工作生活状态的改变,工作强度更大、压力更重的年轻人发病率在逐年上升。 IT人员、制药人员、中学教师、媒体工作者、办公室文员、会计、驾驶员、学生等已成为颈椎病的高发人群。

      精彩必读
      寒冷冬季是中风病高发季节,据了解,近九成中风...
      ――致电影《老炮儿》剧组和国家广电总局近日...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改革完善药品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