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芝麻 美容润肤防脱发

    发布时间:2019-03-0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黑芝麻,是我们常见的芝麻品种,因其具有独特的营养价值,于2002年2月28日被卫生部列入“药食同源”名单,在临床上也十分常见,既作为古老的粮油作物,又是非常健康的黑色食品,愈加受到消费者的青睐。

未标题-2.jpg

黑芝麻中的营养成分及其功效

(1)油脂:黑芝麻的组成以油脂为主,据测定结果显示,其含油量约为52%。黑芝麻中分离鉴定出了21种脂肪酸,其中不饱和脂肪酸占71.30%。油酸和亚油酸是芝麻籽中的主要脂肪酸,且都属于人体必需脂肪酸,可以预防高胆固醇、高血压、心肌梗塞、动脉硬化等。

(2)蛋白质:黑芝麻是理想的植物蛋白质来源,其氨基酸组成与瘦肉接近,含有人体必需的7种氨基酸,特别是含硫氨基酸含量较高,接近甚至超过联合国粮农组织(FAO)所提出的参考标准。另外,芝麻蛋白属于完全蛋白质,不含胆固醇,无抗营养因子,其含有的赖氨酸为碱性必需氨基酸,又被称为第一限制氨基酸,是粮油产品重要营养成分之一,也是人和动物最容易缺乏的氨基酸之一。

      精彩必读
      据了解,目前我国一些地方养老金存在收不抵支问...
      很多人有午睡的习惯,中午不睡一觉感觉下午工作...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改革完善药品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