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颜色的葡萄功效不同 你吃对了吗

    发布时间:2019-03-2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葡萄味美甘甜多汁且营养丰富,还具有很多的养生保健功效,所以在这个季节里不妨常吃些 葡萄。提到吃葡萄,相信大多数的人都会有吐籽的习惯,但是你知道吗?葡萄的全身皆是宝,就连葡萄籽也具有着较高的养生治病的功效。下面就随小编一起涨下知识吧。

未标题-1.jpg

一、不同颜色的葡萄功效也不同

小小的一粒葡萄却全身皆是宝,具有着较高的养生功效,据《神农本草经》载文说:葡萄主“筋骨湿痹,益气,倍力强志,令人肥健,耐饥,忍风寒。久食,轻身不老延年。”中医认为,葡萄味甘微酸、性平,具有补肝肾、益气血、开胃力、生津液和利小便的功效。

去市场上买葡萄的时候我们总能发现有许多颜色不同的葡萄,像白色、绿色、紫色、红色、黑色等,那这些不同颜色的葡萄究竟又有何不同呢?

1、白葡萄:具有补肺气、润肺功效,很适合咳嗽、患呼吸系统疾病的人食用。

2、绿葡萄:偏重于清热解毒。

3、紫葡萄:富含花青素,可以美容抗衰老。

4、红葡萄:含逆转酶,可软化血管、活血化瘀,防止血栓形成,心血管病人不妨多吃。逆转酶在红葡萄皮里含量最丰富,最好连皮一起吃。

5、黑葡萄:则滋阴养肾,使头发更黑亮。

      精彩必读
      虽然上周国家药监总局再次发文,将药店配备执业...
      据了解,目前我国一些地方养老金存在收不抵支问...
      在医院开了药方为什么要到医院外的药房取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