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将获奖励!国内首个网络健康科普与健康文化发展专项基金在京成立

    发布时间:2019-03-2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春风送暖万物新,科普助力健康梦。2019年3月18日上午,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网络健康科普与健康文化发展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成立仪式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北京顺利召开。该专项基金由国内领先的“互联网+精准健康科普平台”有来医生携手国家卫生健康委主管的全国性公益慈善组织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共同发起成立,是国内首个专注于促进网络健康科普与健康文化发展的专项基金。

图片1 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网络健康科普与健康文化发展_meitu_1.jpg

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网络健康科普与健康文化发展

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

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终身荣誉理事长白书忠担任该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会议选举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卸古为专项基金第一届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选举有来医生董事长阮盛铁为常务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选举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副秘书长杨建军和中国康复医学会副秘书长凌卫明为副主任委员。

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高度重视健康科普,要充分发挥互联网优势

“2006年成立以来,基金会章程、每年工作重点,都把健康教育作为基金会第一件大事。网络健康科普与健康文化发展专项基金的成立,对基金会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基金。感谢有来医生为这支专项基金提供启动资金。”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卸古在致辞时表示,“互联网+”时代,健康促进、健康科普教育工作,一定要充分利用互联网先进技术、传播手段及平台渠道优势,锐意创新发展。此次基金会与有来医生联合发起成立网络健康科普与健康文化发展专项基金,将能够更好地助力提升国民健康素养水平,为我国健康科普事业及产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图片2 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卸古_meitu_3.jpg

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卸古

专项基金:支持开展网络健康科普,促进健康文化发展

作为国内首个网络健康科普与健康文化发展专项基金,该专项基金将主要用于支持开展网络健康科普与健康文化发展事业,宣传健康理念、健康知识和健康文化,支持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开展网络健康科普与健康文化发展相关研究、成果转化及应用推广等工作,支持健康扶贫,支持健康科普产业发展,支持网络健康科普与健康文化发展领域的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和合作,奖励在网络健康科普与健康文化发展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团体和个人等。

有来医生:赋能权威医疗专家,创作更多健康科普精品

有来医生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作为一家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有来医生一直坚持社会价值优先,热心社会公益事业。作为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网络健康科普与健康文化发展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有来医生董事长阮盛铁表示:自成立至今,有来医生始终坚持以“让天下人不得病少得病”为企业使命,一直专注于“互联网+精准健康科普教育”,致力于通过互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技术,赋能权威医疗专家,让健康科普更精准、更有趣、更易传播,让健康文化深入人心。

图片3 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卸古_meitu_4.jpg

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卸古

为有来医生董事长阮盛铁颁发专项基金组织机构证书

作为“网络健康科普与健康文化发展专项基金”的共同发起单位,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和有来医生共同呼吁全社会、尤其是广大医务工作者都能够积极参与到这项利国利民的事业中来,共促“网络健康科普与健康文化发展”,为推动全民健康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图片4 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网络健康科普与健康文化发展_meitu_5.jpg

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网络健康科普与健康文化发展

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委员合影

      精彩必读
      如今许多整形美容机构存在非法经营情况,因此所...
      近期,2017版医保药品目录出炉,新增91个...
      ――致电影《老炮儿》剧组和国家广电总局近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