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经常咳嗽?教你5个预防咳嗽的方法

    发布时间:2019-04-1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俗话说 “咳嗽咳嗽,皮上抽肉”, 特别是年龄较小的孩子,各方面机能发育还不完善,自身的免疫力比较低下,容易被各种细菌、病毒入侵导致感冒咳嗽,一个月还没长多少,咳几天比上个月还轻了。许多小朋友一咳就容易咳成肺炎,支气管炎,因此宝宝感冒咳嗽的时候家长就应该学会一些简单而有效的应对措施,如果宝宝长期感冒咳嗽得不到治疗的话,对宝宝的健康成长是有很大的影响的。那么宝宝感冒咳嗽怎么办好呢?下面就和大家详细说说咳嗽的正确防护姿势,一起来看看吧!

未标题-2.jpg

为什么宝宝经常咳嗽?

在西医学的解释中,引起呼吸道常见多次疾病和一些呼吸道传染病的病原体有两大类:一是病毒,如呼吸道合孢病毒、副流感及流感病毒、新型肠道病毒等,二是病菌(细菌)主要有百日咳杆菌、白喉杆菌、脑膜炎双球菌、乙型溶性链球菌、结核杆菌等。

细菌?病毒?

这些病原微生物大多寄生在病人鼻咽部,当病人说话打喷嚏时它们就会随着唾沫星子跑到空气里,健康人吸入了空气中的病菌病毒也可能得病。

简而言之,就是宝宝感冒咳嗽是因为感染了病患喷到空气中的细菌和病毒。但是家长有没有想过一个问题,为什么同样在儿童生病高峰期,别人家的娃不生病,你家的每次都中招呢?

      精彩必读
      饺子虽好吃,但有时却让胃感觉相当不舒服,胃酸...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改革完善药品生产...
      正值春季,是新陈代谢最活跃的时候,也是疾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