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唇干裂?春季如何保养你的唇

    发布时间:2019-04-1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春天,不仅天气干燥多风,很多人也会觉得嘴唇发干,有的人嘴唇还容易脱皮、皲裂。因而这些人就会自觉或不自觉地舔嘴唇,但结果常常适得其反,嘴唇的干燥症状反而加重,甚至导致唇部肿胀、结血痂。

这些症状都是慢性唇炎的典型临床表现,嘴唇干裂一方面是由于嘴唇没有皮脂腺,无法形成有保护功能的皮质膜,加上嘴唇的角质层极薄,难以保留水分,另外冬末春初人们对维生素和水分的摄取相对较少,容易引发嘴唇干裂。

未标题-4.jpg

防止干裂要做到:

千万不要舔嘴唇

嘴唇处于干燥状态的时候,许多人都会舔嘴唇,以为这样就会让嘴唇远离干燥的困扰,殊不知,这种习惯是有害的。当用舌头舔嘴唇时,所带来的水分很快就会蒸发,使得嘴唇更干燥。如此恶性循环,最后就在唇部造成了类似湿疹的后果,使嘴角的皮肤变得粗糙,与周围皮肤颜色不一样。

防止干唇,饮食上也要注意

嘴唇会反映一个人的脾胃,如果饮食上偏爱吃热性食物,再加人的体内又有内热,嘴唇就会容易干燥起皮。所以,最好在春天多吃点拌白菜心、拌黄瓜等凉拌菜,或白米粥、浓茶,可以清除内热,或者用百合煮汤或沏水喝。

      精彩必读
      据北京天坛医院院长王晨介绍,天坛医院建于19...
      在医院开了药方为什么要到医院外的药房取药呢?...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改革完善药品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