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时间是补钙的最佳时期

    发布时间:2019-04-1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据最新儿童健康专家统计,我国出生的婴儿中很多患有“新生儿低钙血症”,也就是我们通常意义上说的“宝宝缺钙”。家长们除了严格在医生的指导下,给宝宝进行正确补钙外,关于补钙的三大误区,父母们也要引起注意。

未标题-1.jpg

误区一 补钙剂越精细越好

关于补钙,并非钙粉越细越好,补钙剂的颗粒大小只是物理变化,并不能从根本上改变人体对钙的吸收率。钙的吸收率也只在30%到40%之间,根本不存在所谓“95%”的吸收率。吃下钙剂后,钙首先进入血液中形成“含钙细胞”之后,再通过复杂的变化过程穿透骨头最外面的硬层固定到里面的骨质中。

宝宝的肠胃功能较弱,父母不要选择碱性较强的补钙剂,如碳酸钙、活性钙等。0~2岁的宝宝,每天大约需要600毫克的钙量。其中400毫克完全可以从食物中取得,因此每天只需补200毫克的钙剂。

      精彩必读
      虽然上周国家药监总局再次发文,将药店配备执业...
      近期,2017版医保药品目录出炉,新增91个...
      在医院开了药方为什么要到医院外的药房取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