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家医院将开展急诊分级

    发布时间:2019-04-2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从5月1日起,包括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北京朝阳医院、北京天坛医院在内的北京20家提供急诊服务的市属医院,将统一实施急诊预检分诊分级就诊,打破“先来后到”的惯常做法。按照急危重程度,患者被分为1级~4级,1级患者即刻进入复苏室或抢救室进行抢救,2级患者10分钟内进入抢救室进行救治。

北京市医院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原卫生部《急诊科建设与管理指南(试行)》、国家卫生行业标准《医院急诊科规范化流程》提出,“急诊应当制定并严格执行分诊程序及分诊原则”。新规实施后,将把患者分为濒危(1级)、危重(2级)、急症(3级)和非急症(4级)管理,遵循从重到轻、从病情迅速变化到相对稳定的原则安排就诊。1级患者病情濒危、随时可能危及生命,即刻进入复苏室或抢救室进行抢救。2级患者病情危重或迅速恶化、存在生命危险,10分钟内进入抢救室进行救治。3级患者病情急、存在潜在的生命威胁,先于4级非急症患者优先诊治。4级患者为非急症,病情程度一般,根据指引顺序就诊。

北京市医院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分级以专业仪器采集的患者生命体征为重要依据,包括心率、血压、血氧饱和度等,医务人员再结合患者的病史、症状、体征,最终判断分级及隶属专科。各医院急诊科均安排经验丰富的人员从事急诊预检分诊工作,对于在候诊区等候的3级、4级患者,会有医务人员进行巡视,对其病情及潜在危险做出动态评估,根据最新评估情况再次分级。`

      精彩必读
      ――致电影《老炮儿》剧组和国家广电总局近日...
      虽然上周国家药监总局再次发文,将药店配备执业...
      近日,一则关于肺动脉高压治疗药物万他维,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