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高温喝什么可以消暑

    发布时间:2019-05-2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夏天高温喝什么可以消暑?众所周知,在炎炎夏天里,很多人会选择喝茶来达到消暑的目的,其实夏天消暑的方式特别的多,不止喝茶这一种,具体夏季高温消暑喝什么好?接下来为大家介绍相关的内容。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未标题-2.jpg

1、夏季高温消暑喝绿茶

绿茶绿叶绿汤,清鲜爽口,滋味甘香并略带苦寒味,具有清热解火、减肥降脂之功效,同时绿茶所含的茶多酚、咖啡碱、维生素C、芳香物、脂多糖、有机硒等成分协同作用,能帮助人体清除自由基,增强人体心肌活动和血管的弹性,抑制动脉硬化,减少高血压和冠心病的发病率,增强免疫力,从而抗衰老,延年益寿。

2、夏季高温消暑喝金银花

中医认为,金银花性寒味甘,它是古代清热解毒的圣药。现代医学研究证实,金银花有较强的抗菌作用,广泛用于风热感冒、咽喉疼痛、口糜目赤以及外科皮肤疮疡、丹毒等症。在酷暑炎夏,金银花可清热、降温、解暑,并对预防夏季小儿痱毒疖肿等病症也有良好作用,可单味泡服或加入茶叶中泡服。

      精彩必读
      ――致电影《老炮儿》剧组和国家广电总局近日...
      虽然上周国家药监总局再次发文,将药店配备执业...
      近期,2017版医保药品目录出炉,新增9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