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2届世界卫生大会开幕

    发布时间:2019-05-2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5月20日,第72届世界卫生大会在瑞士日内瓦开幕,来自世界卫生组织194个会员国和伙伴组织的近4000名代表出席。今年会议的主题是“全民健康覆盖:不让任何人掉队”。会上,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博士说,健康关乎每一个人,今年会议将讨论卫生工作人员、微生物耐药和流感大流行等话题,同时要保证各项决定在社区扎根。

谭德塞强调,强大的初级医疗保健可以扞卫卫生权。我们必须首先要有强大的医疗团队,医生、助产士、护士、社区工作人员等都要扮演重要角色。目前,全世界要想实现2030全民健康覆盖目标,还缺少1800万为健康工作的人员。所有国家要加大投资力度,来弥补这个缺口。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数据,全球至少有一半人口仍无法获得基本卫生服务,大约有1亿人因自费支付卫生服务而陷入极端贫困,超过8亿人花费至少10%的家庭预算支付卫生服务。联合国所有会员国都同意作为可持续发展目标的一部分,在2030年之前努力实现全民健康覆盖。

“到2023年,世卫组织‘三个十亿’目标之一就是要使全民健康覆盖受益人口新增10亿人。”谭德塞说,“要确保这些服务对人人都是可获取、可负担和有效验的,无论其性别如何。”据悉,今年世卫组织的《全球卫生统计》首次按性别分列,但许多国家仍然难以提供按性别分列的信息。

中国派出以国家卫生健康委主任马晓伟为团长的代表团参加此次会议,代表团成员包括国家卫生健康委、外交部、海关总署、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等部门人员,参加大会和技术性边会各相关议题讨论,介绍中国经验并讨论制定国际标准和规则。

      精彩必读
      如今许多整形美容机构存在非法经营情况,因此所...
      正值春季,是新陈代谢最活跃的时候,也是疾病容...
      在印度,一种急性大脑疾病竟与荔枝有关系,是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