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饮食少放盐 教你6个控盐妙招

    发布时间:2019-05-2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高血压是现代人的常见病,许多人不重视它,因为它的症状不清楚,尤其是一些年轻人,认为自己年轻健康,高血压没有问题,不太在意,没有人知道严重的高血压会对心脏、大脑和肾脏等系统器官造成损害,其后果不容忽视。

未标题-1.jpg

一、健康吃蔬菜,少放盐

我国北方高血压发病率明显高于南方,北方饮食偏咸是其重要原因之一,中国居民的饮食指南建议成年人每天摄入的盐不得超过6克,其中,大约2克盐是人们在日常食物中所吃的盐的量。

事实上,一天用来炒菜的盐的量应该是4克,4克盐的量相当于一个普通啤酒瓶盖上的盐的量,糖尿病或高血压患者每日总盐摄入量不应超过3克,高血压、糖尿病和肾病患者的每日盐摄入量不得超过2克。

还要注意生活中的“隐形盐”,如酱油、蛋黄酱、辣椒酱、豆沙和泡菜,都含有较高的盐。火腿等加工过的肉类、面条、冷冻面条、海带等食品也含有一定量的盐,所以在再次烹饪时,最好不要加盐。

      精彩必读
      寒冷冬季是中风病高发季节,据了解,近九成中风...
      正值国际甲状腺术中神经监测高峰论坛在上海召开...
      马宝与牛黄、狗宝并称为“三宝”,具有清热解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