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两个小方法帮助你健脾祛湿

    发布时间:2019-06-2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现在的人们,貌似大多都比较关心肾虚的问题。的确,肾脏固然重要,但在我们的体内,还有一个器官也需要关心,那就是脾脏。

未标题-3.jpg

脾可不是发脾气用的,我们体内食物的消化与吸收,其实是需要脾跟胃共同作用的。与此同时,脾脏还是我们体内很重要的一个免疫器官,帮助维持身体的免疫力。所以说,这其实也是一个需要我们高度重视的器官。

然而,很多人都会因为平时饮食与作息上的习惯而损伤到它,从而导致脾虚出现。中医认为,身体内出现了问题,多少会有体表的外部表现。所以说,脾虚与否,其实是能从脸上看出来的,也很容易被我们发现。

一般来说,脾虚的人脸色都不会多好,大多会发黄。原因也不难理解,脾虚之后,我们进食的食物营养无法被全面吸收,自然会出现气血不足、发黄暗沉的现象。另外,若是脾虚的人,嘴唇还会经常出现干裂、发白等表现,甚至有可能伴随有口臭等症状。如果你没有口腔疾病,却出现了这些情况,那就要注意下自己的脾脏健康了。

      精彩必读
      近日,广州地区一家医院成功为患有再生障碍性贫...
      近日,“十三五”医改路线图出炉,将会对中国人...
      据北京天坛医院院长王晨介绍,天坛医院建于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