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喝粥加上这几样,清热解暑、促睡眠

    发布时间:2019-07-1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不管南方人还是北方人,都有喝粥的饮食习惯,尤其到夏季食欲不振,大家懒得认真做饭。干脆直接熬一碗粥放凉了喝,管饱又补水解暑。

其实夏季本身也是适合经常喝粥的季节,夏季大家出汗多,需要及时补充水分,喝粥就是个补水的好选择。同时各种做粥的米、豆里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可以帮助身体及时补充。

熬粥时还可以放入一些辅料,可以对人体发挥很好的养生功用。今天爆炸营养课堂的营养师,就跟大家聊聊:会喝粥的人最长寿?夏季喝粥加上这几样,清热解暑、促睡眠效果好。

未标题-3.jpg

1、夏季熬粥时加点它:荷叶

荷叶很常见,但很少有人知道荷叶也可以吃,荷叶有清热解暑、凉血止血的作用。夏季很多人出现的中暑症状,导致头晕恶心、腹胀便溏、食欲下降等情况,都可以通过喝荷叶粥来缓解。

2、夏季熬粥时加点它:白莲子

夏季除了中暑多,失眠的人也会增加,炎热的天气让很多辗转反侧都无法入睡。尤其是老年人,晚上不敢开空调,确实是痛苦。

这种情况除了想办法防暑降温之外,还可以在粥里加一些白莲子,来帮助安神入睡。俗话说“若要不失眠,煮粥加白莲”说的就是莲子具有养心安神的功效。白莲子对夏季常见的 常感乏力,食欲不振,也有一定调理作用。

      精彩必读
      近期,2017版医保药品目录出炉,新增91个...
      马宝与牛黄、狗宝并称为“三宝”,具有清热解毒...
      近日,“十三五”医改路线图出炉,将会对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