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5种食物最滋养五脏胜过补药

    发布时间:2019-07-1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大家都知道这个身体中的各个脏器都是非常的重要的。如果脏器有了不适,很快就会在容颜上表现出来。那么如何通过饮食来调养五脏?下面就详细的介绍一下滋养五脏的食物,希望能帮助到大家,一起来看看吧!

未标题-3.jpg

养心:大枣

红枣具有补虚益气、养血安神、健脾和胃等功效,是脾胃虚弱、气血不足、倦怠无力、失眠等患者良好的保健营养品,可以养心安神。而且,大枣具有抗肿瘤、抗突变、抗氧化、抗衰老、抗过敏、保肝、抗炎、镇静催眠、降血压、降低血清胆固醇等作用。

养肝:山楂

山楂有强心、增加冠脉及脑血流量、降低心肌耗氧量、抗心律失常、降血压、降血脂、抗菌等作用。临床用为中老年人的滋补保健药,亦可用于冠心病、高脂血症、高血压、消化不良、菌痢、肠炎等。同时,山楂内含有的熊果酸能帮助降低动物脂肪在血管壁的沉积,对于“脂肪肝”或者肥胖的患者会有一定的帮助。

      精彩必读
      ――致电影《老炮儿》剧组和国家广电总局近日...
      国家认监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今日在京签署《关...
      如今许多整形美容机构存在非法经营情况,因此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