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常吃的香蕉有这些好处

    发布时间:2019-08-0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香蕉是一种常见的水果,生活中我们大都有吃过。一般水果都含有丰富的营养,常吃水果对身体有很大的好处,香蕉自然也不例外,说到香蕉的好处,你具体知道多少呢?

未标题-3.jpg

1、吃香蕉能让人快乐

很多朋友都听说过“吃香蕉能让人快乐”这个说法,那么这个说法到底成不成立呢?答案是肯定的,为什么会有这种效果?仅仅是味蕾的享受所致吗?并不全是。香蕉中含有一种特别的物质,可以让我们的大脑产生羟色胺,羟色胺能让我们产生轻松愉悦的感觉,能够有效地抵抗抑郁、焦虑等不良情绪。所以如果不开心的话,不妨来根香蕉尝尝。

2、有利于美容护肤

香蕉中含有一定的维生素A和维生素C,这两种维生素对于皮肤都有一定的优化作用。维生素A能够减少身体毒素和自由基对皮肤的伤害,而维生素C则是有美白皮肤的功效,另外维生素C可以有效预防斑化,不只是年轻人有效,对老年斑也有一定的预防效果。

如果天气寒冷或者过于干燥,皮肤发生了皲裂,可以用熟透的香蕉果肉涂抹,可以很好的帮助裂口修复。将香蕉皮捣烂,可以用于治疗手癣、足癣、皮癣、脚气等长见的皮肤疾病症状。

      精彩必读
      近日,广州地区一家医院成功为患有再生障碍性贫...
      近期,2017版医保药品目录出炉,新增91个...
      在医院开了药方为什么要到医院外的药房取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