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起焦虑,十招化解

    发布时间:2019-08-1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焦虑感可以在一天中的任何时候袭来,但它最常见于早上刚醒来时。针对醒来后的焦虑,美国西北大学的临床心理学家马克·德里斯科尔,总结了以下11个应对技巧。

未标题-2.jpg

入睡前

1、把电子设备设置为静音,让它们远离视线。无论是夜间发生了多么重大的新闻,你都可以推迟到明早再看。所有这些提醒会让大脑嗡嗡作响,使人难以放松。此外,屏幕发射出的蓝光会扰乱睡眠,还阻止身体生成褪黑素。杜绝这些不良习惯,既能保证睡眠质量,也有助于减少焦虑。

2、准备好明天要穿的衣服。“明天穿什么”这个问题可能会困扰人一整夜。如果你本身就容易焦虑,就少把这种焦虑带到床上,降低“决策疲劳”是一个好办法:挑好明天要穿的衣服,写下明天要做的工作内容,把今天要做的事尽量都做完等。轻松入眠,有助于克服早上的紧张情绪。

3、睡前冷静放松。如果晚上要处理工作,不要忙完后马上睡觉,因为此时大脑还很活跃兴奋,往往难以入睡。给自己一些放松的时间,如练习瑜伽和深呼吸,降低压力激素皮质醇水平,缓和了血压和情绪后再入眠更好。

      精彩必读
      正值国际甲状腺术中神经监测高峰论坛在上海召开...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改革完善药品生产...
      在印度,一种急性大脑疾病竟与荔枝有关系,是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