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招告别O型腿

    发布时间:2019-08-1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O型腿在医学上称为“膝内翻”,是指人体直立时膝关节向外突出,小腿向外偏移,两下肢构成O型腿。

O型腿不仅影响美观还会对身体健康产生危害,而造成O型腿的原因有:缺钙和遗传,但更直接的原因在于走姿、站姿、坐姿及一些运动。走路外八字、稍息姿势站立、长期穿高跟鞋、盘坐、跪坐、蹲马步等都会给膝关节一个向外的力量,而这种力量会牵拉膝关节外侧副韧带,长期如此,就会导致膝关节外侧副韧带松弛最终行成O型腿。

未标题-1.jpg

O型腿的矫正方法如下

1、调整走姿:走路时,学会大腿内侧主动收缩发力。挺胸抬头,双臂在身体两侧自然摆动,切勿内八字或外八字。

2、靠墙并腿站立:练习者采站姿靠于墙面,双脚并拢,双膝尽量主动发力并拢,髋关节、上背部、头部要贴于墙面。每组保持以上姿势1分钟,共计三组。

      精彩必读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改革完善药品生产...
      据北京天坛医院院长王晨介绍,天坛医院建于19...
      国家认监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今日在京签署《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