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鸡蛋要慎食

    发布时间:2019-08-1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鸡蛋是我们餐桌上最为常见的食材,它营养丰富、价格低廉、食用对象广泛,从4~5个月的婴儿一直到老人,都适宜食用鸡蛋。

未标题-1.jpg

从营养角度看,鸡蛋富含蛋白质,尤其是优质蛋白。每100g鸡蛋含12.7g蛋白质,两个鸡蛋所含的蛋白质大致相当于3两鱼或瘦肉的蛋白质。鸡蛋蛋白质的消化率在牛奶、猪肉、牛肉和大米中也最高。此外,鸡蛋还有很多的微营养素,如钾、钠、镁、磷,特别是蛋黄中的铁质达7mg/100g。

但是,所有的蛋都是“好蛋”吗?吃对了才是好蛋,一不小心吃了“坏蛋”,对身体也会造成一些危害。

皮蛋因制作工艺,含铅量比较高。如果经常吃皮蛋,铅元素可能会大量积蓄在体内,铅过量后果很严重,它可能导致成人贫血、高血压、肾脏受损,孕妇流产、早产、婴儿畸形,也会影响儿童智力发育。

      精彩必读
      近日,广州地区一家医院成功为患有再生障碍性贫...
      餐馆食物中毒事件时有发生,给食品安全带来潜在...
      据了解,目前我国一些地方养老金存在收不抵支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