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帮助孩子长高?影响孩子长高有四因素

    发布时间:2019-08-2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孩子身高是父母最关心的问题之一,毕竟比起健康而言,身高是第二位的,这直接影响到孩子将来的择偶、就业等问题。作为父母都希望孩子的身高能够超过自己,但是要知道孩子的身高受遗传因素的影响是比较大的。父母的身高基本上就可以确定孩子的身高,但是这也只是一个大的倾向,并不是绝对的,孩子的身高除了受遗传因素的影响以外,还有很多其他因素的影响。

未标题-3.jpg

根据现有的研究结果,身高的差异有 60%~80% 是基因决定的,也就是父母的遗传因素确定的,父母对子女身高的遗传影响基本相当,也就是在身高是随爹还是随妈的问题上,答案是随机。而剩下的 20%~40% 则归结于环境因素。因此一定要抓住这个20%~40% 环境因素,也就是遗传以外的因素。

孩子身体长高要注意两个关键时期。

一、婴幼儿期是儿童生长的第一个关键期,也是一生中最快的时期,这个时期的孩子基本是一天一个样:出生后第一年生长可达 25 cm,第二年能长 10~12 cm,第三年平均还能长 8 cm 左右。这三年就可以增高 45 cm。

二、青春期也就是终点前的冲刺,这个也是很重要的。通常女孩在 10~12 岁开始,男孩在 12~14 岁开始,身高会出现青春期突增,年增长速度可以达到每年 7~8 cm,快的可以达到 10~12 cm。这种突增可持续约 1~3 年左右,在女孩 13 岁、男孩 15 岁后,生长速度会渐渐放缓。

      精彩必读
      近日,广州地区一家医院成功为患有再生障碍性贫...
      饺子虽好吃,但有时却让胃感觉相当不舒服,胃酸...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改革完善药品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