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宜喝四种花茶 切莫胡乱搭配

    发布时间:2019-08-2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花茶是我国特有的茶类,有诗赞:“香花调意趣,清茗长精神”。饮花茶不仅是一种乐趣,而且可以保健祛病,如常见的菊花茶就能抑制多种病菌、增强微血管弹性、减慢心率、降低血压和胆固醇。但是,这个花茶也不可以随便喝,下面我们就来说说:

未标题-3.jpg

夏季消暑适合喝4种花茶

花茶也叫药茶,是祖国医学独特的剂型之一,具有配制简单、服用方便等特点。盛夏酷暑之际,药茶备受百姓欢迎。推荐几则可以自行配制的消暑药茶

1、菊花茶:白菊花10克、绿茶适量,泡茶饮用,有疏风清热、明目醒脑的作用。适合于高血压、眩晕、风热头痛等的防治。

2、薄荷茶:鲜薄荷叶3克、绿茶适量,泡茶饮用,有消暑解热、清凉爽口的作用。可用于清心消暑。

3、佩兰茶:鲜佩兰叶10克、绿茶适量,泡茶饮用,有化湿和中、解暑的作用。适合于暑季感冒,兼有恶心呕吐、食欲不振等症状。

4、决明子茶:决明子10克、绿茶适量,泡茶饮用,有消暑清热、明目通便的作用。适合于高血压、便秘等患者饮用。

      精彩必读
      近日,广州地区一家医院成功为患有再生障碍性贫...
      在医院开了药方为什么要到医院外的药房取药呢?...
      ――致电影《老炮儿》剧组和国家广电总局近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