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粗盐热敷居然有这么多功效

    发布时间:2019-09-1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粗盐热敷属于中医疗法一种,能帮助调理身体,当热物质接触皮肤时能扩张血管,促进局部血液循环,暂时缓解疲劳以及疼痛感。若在粗盐中加入中药能消炎消肿和活血化瘀。

未标题-3.jpg

用粗盐热敷有哪些用处呢?

1、老年人腰腿关节疼痛

一般到了中年时期容易出现关节以及腰腿疼痛,排除腰椎间盘突出的可能性,大多数是因为风寒湿入侵导致的气血郁滞,患者身体会沉重,走路时有明显的疼痛感,同时会伴有手脚麻木。因为寒气入侵了经络会让气血运行不畅,从而引起关节以及肢体的酸痛麻。

可以准备30克艾绒防风,500克盐和15克干姜,把以上所有的材料全部放在纱布袋里面并且包好,外面要套上保鲜膜放在微波炉里加热二分钟,取出来直接敷在患处,每天敷2次,每次敷30分钟,此方法具有散寒止痛及活血化瘀的功效,能够辅助治疗肩周炎、腰部疼痛、关节疼痛等。热敷时要防止烫伤皮肤,尽量在皮肤上垫上一块毛巾。

      精彩必读
      近日,“十三五”医改路线图出炉,将会对中国人...
      据北京天坛医院院长王晨介绍,天坛医院建于19...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改革完善药品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