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必须要知道的4个禁忌

    发布时间:2019-09-2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俗话说:“酒过三巡、菜过五味”,既然要参加宴会,酒是必不可少的重要组成部分。无论是请客,还是被请,出于面子,不管你能不能喝,一般都要来上几杯。那么如何饮酒,才能既不伤身体,又不伤颜面呢?这需要掌握科学的饮酒方式,要懂得饮酒的四种禁忌。

未标题-3.jpg

喝酒必须要知道的4个禁忌

一、不要混杂饮用

一般来说,白酒、啤酒、葡萄酒和果酒等各种佳酿是不能混杂引用的,因为这些佳酿尽管种类不同,但其主要成分都是酒精。人们饮酒之后,大约有80%的酒精会由十二指肠空腹吸收,20%会由胃吸收。

如果饮用白酒,虽然相对而言所含的酒精浓度高,但喝的数量比较少,加上边饮美酒,边吃佳肴,胃里酒和食物混杂在一起,一时不能流入十二指肠,这就大大减缓了十二指肠吸收酒精的时间,但是如果白酒和啤酒混杂着喝,因为液体量的增加,酒很快就会流入十二指肠,促使吸收酒精的时间加快,所以会更容易喝醉。

二、切忌饮早酒和空腹饮酒

如果过早饮酒,或不吃菜只饮酒,酒精被吸收得快,使得血液中所含的酒精量迅速提高,同时对胃的刺激也大,容易伤身,也容易喝醉。

      精彩必读
      在印度,一种急性大脑疾病竟与荔枝有关系,是荔...
      近日,一则关于肺动脉高压治疗药物万他维,在中...
      近日,广州地区一家医院成功为患有再生障碍性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