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挨淋后怎么预防感冒

    发布时间:2019-10-1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在南方下雨是家常便饭,如果你不小心被雨水淋个正着,很容易感冒。那么下雨挨淋后怎么预防感冒?下面为大家总结一些下雨挨淋后预防感冒的措施:

首先,要换下湿透的衣服,把头发、身体擦干,换身干燥的衣服,最好马上喝点姜汤,(如果没有,最好喝杯热水驱寒),一般可以起到一定的预防效果。当然如果条件允许的话,最好能选择以下一些预防感冒常识。

未标题-1.jpg

1、搓手

由于手拇指根部(医学上称为大鱼际)肌肉丰富,伸开手掌时,明显突起,占手掌很大面积。大鱼际与呼吸器官关系密切。每日搓搓,对于改善易感冒的体质大有益处。其方法是:对搓两手大鱼际,直到搓热为止。搓法恰似用双掌搓花生米的皮一样。一只手固定,转另一只手的大鱼际,两手上下交替。两个大鱼际向相反方向对搓,大约搓一到两分钟,整个手掌便会发热。这样做可促进血液循环,强化身体新陈代谢,所以能增强体质,故而不易感冒。

      精彩必读
      近期,2017版医保药品目录出炉,新增91个...
      近日,广州地区一家医院成功为患有再生障碍性贫...
      正值春季,是新陈代谢最活跃的时候,也是疾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