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生育保险基金累计结存562亿元

    发布时间:2018-03-2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昨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医疗保险司副司长王芳琳就日前出台的《关于做好当前生育保险工作的意见》进行详解。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2017年,全国生育保险基金收入650亿元,支出762.9亿元,累计结存562亿元。目前,全国生育保险基金累计结存保持在合理水平。

2017年度生育保险参保人数19240万人;基金收入650亿元,支出762.9亿元,累计结存562亿元;享受待遇1027万人次。王芳琳表示,目前,根据有关部门分析预测,随着全面“两孩”政策实施后,新出生人口数量逐步趋于稳定,生育保险基金支出也将在一定规模保持平衡,总体风险相对可控。

王芳琳指出,全国生育保险基金累计结存保持在合理水平,但地区之间发展还不平衡,各地情况差异较大,并且生育保险还存在覆盖面小、待遇支付不到位、津贴支付不规范、管理服务薄弱等问题。

      (来源:北京青年报)

      精彩必读
      近日,广州地区一家医院成功为患有再生障碍性贫...
      饺子虽好吃,但有时却让胃感觉相当不舒服,胃酸...
      近日,“十三五”医改路线图出炉,将会对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