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将建中药饮片责任师队伍

    发布时间:2019-04-1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日前召开的2019年北京中医药工作会传出消息,为切实提高中药饮片质量,北京市今年将依托国家和市中药骨干人才和取得中药饮片质量验收技能培训合格证的人员,组建中药饮片责任师队伍。

据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局长屠志涛介绍,该局将在今年建立起中药饮片责任师岗位职责、工作守则和巡查制度,并在此基础上组建中药饮片责任师队伍。中药饮片责任师作为北京市构建中药饮片质量不良信息上报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负责采集和监测所分配区域内的医疗机构中药饮片质量、价格及饮片处方质量等相关信息,并通过手机App上报至北京市中药饮片质量信息平台。

在对全市中药饮片质量信息汇总、分析的基础上,中药饮片责任师团队还将联合该市药剂质控中心对全市存在质量问题的品种进行抽检,形成覆盖全市的中药饮片质量监控网络,促进全市中药饮片质量的提升。

      精彩必读
      正值国际甲状腺术中神经监测高峰论坛在上海召开...
      在医院开了药方为什么要到医院外的药房取药呢?...
      马宝与牛黄、狗宝并称为“三宝”,具有清热解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