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吃坚果对防糖尿病并发症有益

    发布时间:2016-02-02   来源:中华康网   

  最新《糖尿病护理》杂志刊登加拿大一项新研究发现,每天吃坚果有助于控制2型糖尿病病情,防治糖尿病并发症。

  多伦多大学营养科学系的大卫·詹金斯博士及其同事对117名2型糖尿病患者展开了相关研究。结果发现,2型糖尿病患者每天以2盎司(约合57克)坚果取代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可有效控制血糖和血脂。

  研咳嗽倍圆问哉咚婊分配三种不同饮食:第一组每天吃2盎司混合无盐坚果;第二组每天吃健康松饼;第三组每天吃一半坚果加一半松饼。坚果包括:生杏仁、开心果、核桃、碧根果、榛子、腰果和澳洲坚果等。松饼由健康全麦面和苹果汁、鸡蛋白和脱脂奶粉制成,不含糖。松饼与坚果的蛋白质含量相当。坚果中单不饱和脂肪酸热量与松饼中碳水化合物热量相当。另外,在为期三个月的研究过程中,参试患者坚持服用糖尿病药物。研究结束时,研究人员发现,每天吃2盎司坚果的患者,其血糖和“坏胆固醇”(LDL低密度脂蛋白)水平都比其他两组患者更好。新研究发现,在“坚果组”参试患者中,糖基化血红蛋白(HbA1c)和坏胆固醇(LDL)水平的降低幅度明显大于其他患者。新研究另一位负责人西里尔·肯德尔博士表示,混合无盐生坚果(或干烤坚果)有助于控制血糖血脂,可以增加2型糖尿病患者植物油和蛋白质摄入量,是不增加体重控制糖尿病的良策。

温馨提示:以上资料仅供参考,具体情况请免费咨询在线专家 立即咨询
糖尿病的“三多一少”症状表现 
糖尿病是危害人们健康的一大疾病,可是,你知道关于糖尿病的症状吗?你知道哪些日常生活习惯会导致糖尿病吗?你知道身体会给出糖尿病发病的危险信号吗?今天小编带大家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