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孕期拉肚子,可能是病理性因素,如消化不良、免疫力低下所致,也可能是激素变化所致。
1、激素变化:怀孕以后,由于体内激素水平波动大,有可能会对胃肠道产生刺激,导致腹泻。随着胎儿的生长和发育,子宫体逐渐增大。增大的子宫就会压迫到胃肠道,影响胃肠道的正常蠕动,也容易引起腹泻。
2、消化不良:怀孕以后,孕妇容易出现消化不良的情况,运动减少,肠蠕动变慢,孕妇吃进去大量的蛋白质,或者是脂肪,不容易完全消化,从而引起腹泻。
3、免疫力低下:如果在平时的饮食时不注意,进食生冷、难以消化的食物,容易出现肠胃发炎。胃肠道里面的菌群如果一旦失衡,会导致腹痛、恶心、呕吐、呃逆,伴有腹泻的情况。
怀孕以后孕妇出现拉肚子的情况,一定要到医院去做血常规,确定是不是有胃肠道的感染,要及时对症治疗。









